188比分直播

图片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188比分直播部党组召开会议

2024-03-14 来源:188比分直播部

2024-03-14 来源:188比分直播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3月13日,188比分直播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这也是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传达学习188比分直播总书记在188比分直播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在二十届188比分直播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188比分直播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188比分直播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188比分直播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188比分直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188比分直播部部长黄润秋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188比分直播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特别是188比分直播总书记亲自看望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体现了对生态文明建设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188比分直播部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188比分直播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细落实上下功夫,不折不扣将党188比分直播、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188比分直播保护各项工作,全力完成好年度目标任务。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美丽中国建设为统领,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动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准确落实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方针,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188比分直播质量持续改善。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推动构建有利于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体制机制。要全面提高部门履职能力和行政效能,坚决当好贯彻党188比分直播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
  会议指出,积极发展清洁能源,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是我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国际社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普遍共识。要把能源结构优化调整作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的重要措施,持续推动实施北方地区清洁取暖、新能源车辆推广等重点工程,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助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会议强调,加快产品更新换代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要立足部门职能职责,配合有关部门完善财税等政策支持措施,在推动各类生产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汽车等传统消费品换新、大规模回收循环利用中落实低碳环保要求,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
  会议指出,188比分直播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是激励年轻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动员,是引导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是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科学指引。188比分直播部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188比分直播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从严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
  会议强调,188比分直播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188比分直播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188比分直播决策部署,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紧密结合188比分直播保护工作实际,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做188比分直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88比分直播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英民、郭芳,188比分直播纪委国家监委驻188比分直播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廖西元出席会议。
  188比分直播部总工程师,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应急中心、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机关部分处级干部列席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188比分直播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